桉暮曦☆律

《“棋”路》贰【国象/红色组】

3.
苍棋国开始下雪了,还不到十月就下雪了。今年苍棋国的冬天似乎来得早了些、太早了些,即便这个国度位处于气候寒冷的北地,这也是前所未有的奇事。
伊万越来越抗拒和冬尼娅的相处,费心劳神应付一个圆滑而腹黑的女人对他来说是一种折磨——就像是用拳头奋力击打粘糊糊软绵绵的泥潭,没能给对方造成实质伤害,却让自己手臂深陷下去难以挣脱。
他相信着再这样下去,他会一定疯掉——事实上,他已然被这样的困扰弄得烦躁易怒,离成为一个失去理智的暴君不远了。
然而,当太阳西沉入群山,向日葵失去追随时,伊万明白了,疯掉的并不是他,而是他的皇后——疯狂且危险的野心家冬尼娅。
该说她不愧是阿尔洛夫斯卡娅家族的长女吗?她的野心在柔软的胸脯中深藏,虚情假意成为了养料,利益就是用以灌溉的清泉,在见不得光的地方茁壮成长,直到有一天吐出最毒最恶的欲望果实,完成她的愿望,了结他的生命。
那么冬尼娅的愿望是什么呢?
她想做真正的Queen,一个没有King的Queen,整个国家唯一的Queen——也就是说,她不想再做『皇后』了,她渴望的,是成为『女王』。
冬尼娅不久便控制了苍棋国的军队,士兵包围了皇宫。伊万不曾想起她是怎么做到的,这其中的缘由一定很复杂,人心与权利之类的东西杂蹂在一起就成为了他们弑君的倚仗,但伊万现在没时间思考那么多,他要先保住自己的命,然后逃出去。
不得不说,冬尼娅计划得很完美,完美到差一点伊万就中箭死亡,若是要说计划里唯一的变数,那就是娜塔莉娅——娜塔莉娅手中的长枪在快要结束的时候阻截了那支要命的箭,然后她拉着伊万从一路从花园隐蔽的后门杀了出去。
事实上那里虽然隐蔽,却是娜塔莉娅再熟悉不过的乐园——她常常在这里伫立,仰望她所触及不到的星空与同样所触及不到的伊万。
冬尼娅做梦也没有想到娜塔莉娅会违背家族与她的意愿,在这之前她的好妹妹对他们的安排是从未有过抗争的。显然,爱赋予了一个姑娘勇气与力量,叛逆与忠诚塑造了她的荣光——她背叛了培育黑暗的家族,向爱情和守护献上忠诚。
伊万和娜塔莉娅带着仅剩的几个亲卫连夜出逃,在这期间娜塔莉娅小腿中了三箭无法继续驾马,而身上大小伤痕也是不计其数,伊万用毛毯将她裹着抱在怀里,继续前进。
“娜塔莎,我们向东南边去,”伊万对着着自己的好妹妹轻声说着,“去赤棋国,那里有最好的医生。”
“……还有哥哥的心上人。”姑娘艰难的扯出一抹笑容,眼角泛着泪花,眼神却是装载着理解与祝福的。品尝过相思的滋味,也为爱人牺牲过,这个好姑娘似乎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她也曾想过要掠夺,最终却还是选择将爱欲化为守护,爱情的光辉是那么伟大而柔和,它将一个姑娘塑造得柔软而坚强。
伊万吻了吻她的额头,对这份弥足珍贵的亲情与对方的爱情表达至高无上的敬意,然后加快了前进的速度。
娜塔莉娅需要快点找到医生,而她说的也没错,他实在太想念他的心上人了。

4.
当王耀在会议上听闻苍棋国内乱、苍棋王后夺权篡位的消息时,他心猛的“咯噔”一下,涂满朱红丹蔻的指甲硬生生被他掐入了座椅扶手中,木渣刺入他的手指使他一阵阵的疼。
“阿尔弗雷德……”王耀颤抖着声线叫出自家国王的名字,在会议结束后二人独处的时候。
被点名的后者心下了然,他扶起王耀被扎伤的那只手,细心帮他拔出尖刺,不紧不慢的开口:“放心吧,我安排在那边的眼线说他没事,他的妹妹娜塔莉娅和我的人护了他一路,目前已经安全离开阿尔洛夫斯卡娅家那个女疯子的控制范围,正在往赤棋国赶来。”
“那就好……辛苦你了,阿尔弗雷德。”
“彼此彼此,我还要感谢你每天帮我分担那么多工作,让我有足够的空闲去外面游玩胡闹。”
阿尔弗雷德眨眨眼,这就是他们之间的交易,王耀负责处理阿尔弗雷德堆积如山的工作,阿尔弗雷德负责给不能踏出宫殿的王耀提供伊万的消息——这交易就连同为赤棋国管理者的骑士长亚瑟和主教弗朗西斯也不知道。
“那么等那个家伙过来了你打算怎么办?虽然我对这个政治联姻没什么感觉啦,耀你喜欢谁想和谁在一起我都无所谓,但是以他这个落跑国王的身份是不可能进入赤棋国王宫的吧,更不可能和耀你在一起哦?”
“这个我想好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赤棋国还差一位战车。而册封问题,我相信和我交情甚好的弗朗西斯一定愿意帮我这个忙。”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闺蜜的力量?阿尔弗雷德捂住自己的嘴以防刚刚那句话脱口而出。他再次感叹了一声王耀老狐狸的精明,然后喜闻乐见地去搬会议上那些大臣留下的文件——交给王耀批阅。
王耀笑着摇摇头,阿尔弗雷德的性格并不适合拘泥在国王的身份上,他的内心有着更广阔的一片天地,所以对国王这个职位更加不在乎,只是用以谋取适当的利益。
与此同时,王耀又无比庆幸自己现在是生活在赤棋国的土地,做着赤棋国的管理者——比起动荡不安的苍棋国,赤棋国高层之间偶尔的象征友爱的小打小闹简直是可爱极了。
相信伊万会喜欢这里,他将会在这里获得新生——王耀这样想着。

伊万站在赤棋国皇宫的偏门门口,怀里抱着发烧昏迷的娜塔莉娅,姑娘的伤势不容乐观,虽然经过简单的处理,长途的奔波却依旧对她进行了无法想象的摧残,伤口惨不忍睹的模样使伊万眉头紧锁,娜塔莉娅、他的好妹妹,她必需尽快接受治疗。
不仅如此,他凝视着宫殿内象征着皇后寝殿的高塔,内心狂涨的另一种思绪也让他快要发疯。
想要快一点、快一点见到他!思慕已久的那个东方男人,记忆中那一抹最明媚的红,囊括了所有温柔与美好的琥珀色眼眸……赤棋国名义上的皇后殿下,伊万·布拉金斯基的恋人——王耀!

评论(2)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