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暮曦☆律

《镜面的彼岸》【全员向,魔法学院设】

镜之肆·费里篇【上】


”小心你的影子,各种意义上的影子,因为那是连光明也触及不到的黑暗。“

会议解散之后王耀又私底下找到了费里西安诺,这个孩子他总要特殊关照些,因为于王耀来说,费里西安诺的身份实在太特殊。

眼见着费里西安诺只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然后任由路德维希领走,王耀轻轻摇了摇头,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直到从一个十九岁少年变为了一个十二岁小男孩的模样。

他的”能力“、那个独属于他的魔法并不是毫无代价的,岁月是最好的献祭,泄露天机会使他逆向生长,而无节制的使用会让他直接缩小到消失。


”你现在的样子配上那副少年老成的脸简直有趣极了。“

”啧,闭嘴。“

”别用那样可爱的脸露出那样不讨人喜欢的表情嘛耀,我可难得那么开心。“

”开心的同时可别忘了我们的交易,an。“

”放心,不会忘的。能够看见他们计划被打乱而手忙脚乱的样子,还顺手收获了你这样难得的模样,真是非常划算的交易呢……“


王耀的影子晃了晃,一缕黑烟从中消散。而王耀只是盯着自己的影子,良久未语。

——影子是连光明也无法触及的黑暗,我终有一天也会陷进去的吧?


”ve……路德,谢谢你来保护我……“

费里西安诺一路上都在叽叽喳喳个不停,吵得路德维希一个头两个大,差点儿没忍住施个禁言咒把费里西安诺的嘴给封上。好不容易到了寝室,费里西安诺的嘴这才安静下来,路德维希正要开口教训他,却被他这样一句话给怼了回去。

”你这家伙在说些什么嘛……不用谢。“

路德维希别过脸去,假意没看见费里西安诺灿烂的笑容。

费里西安诺是真的很开心,王耀的话和记忆里断断续续的今天会议的内容让他隐隐觉得有些不安,但当路德维希被拜托来保护自己时,他便安心了不少。

费里西安诺一直都处在他人的保护之下,小时候被爷爷带在身边,入学了有哥哥罩着,加入学生会以后学生会里”元老级“的王耀因和爷爷的关系一直照顾着他。但他并没有沉溺在安逸之中,相反他倒是异常的胆怯——或者说,对危险异常的敏感。

距离这一天的终结还有六个小时,迄今为止并没有发生什么异常,但路德维希不敢松懈,费里西安诺更是一步也不敢离开路德维希。而学生会是不可能只安排一个人就放心的,这是关乎全体学生会声誉与他们的同学的安危的事情,除了路德维希以外,费里西安诺的寝室之外还有好几个学生会的精英守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费里西安诺的不安不减反增,他望着天花板发呆了许久,突然转头对着路德维希说:”我想上厕所ve……“

”……不能忍一下么?“

”忍不住了啊……“费里西安诺的语调已然染上哭腔。

”……好吧。“

路德维希有些无奈,同意之后跟着费里西安诺一起去了厕所,却被费里西安诺以”有人看着我尿不出来啊ve……“的理由拒之门外。

”遇见什么特殊事情要告诉我。“

得到肯定的回复之后路德维希便放心了些许,本以为自己在门外守着就不会出什么意外,然而片刻之后这样的念头就被费里西安诺的尖叫击得粉碎。

”路德路德!厕所里有鬼啊啊啊啊——!!!“

”费里西安诺!“厕所门猛地被打开,寝室外面的众人也赶了过来,却没有在厕所里发现费里西安诺的任何踪迹,整个计划失败得彻底。

路德维希懊恼地锤着厕所的镜子,镜子抖了抖却并无异常。他们只好先把情况报告给亚瑟,然后静静等待着学院高层的宣判。


”你算出来的天机,被改变过吗?“

王耀捧着一杯热茶,坐在窗台上摇晃着双腿。提问的斯拉夫人并没有表现出不耐,依旧笑看着他,紫水晶般的眼眸中倒映着东方人娇小的身影。

”——天机不可泄漏。“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