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暮曦☆律

吾将逝去,而君永生【耀x路人】

我作为海归从国外回到我朝思暮想的祖国,因为思乡我并没有再去外地做什么高级的工作,只在这古色古香的小镇开了间茶楼。

依稀记得那天烟雨蒙蒙,雨幕似纱,将小镇轻轻笼罩住了。

也把那人罩进了我的茶楼。

他一袭红色长衫在这青灰色的背景下格外显眼,他看见我看着他,便也对上我的眼,我看见他琥珀色的眼眸满载笑意,不禁有些愣神。

“客官要什么茶?”

我还是反应过来了,脸上不禁有些发烫。

他却毫不在意的轻笑出声,寻了靠窗的个位子坐下后开口道:“普洱茶。”

我将茶沏好给他,他轻轻抿了一口赞道“好茶”,待茶饮尽后,他付了钱,又租了把伞,再次踏入烟雨中去了。

此后我时常能见着他,他总是一袭长衫,不过色彩纹样不一,他的头发很长,总用一根红绳扎着置于前头,我这人忘性大,总认不得人,却独对他那一双琥珀色的眼眸记忆犹新。

终于,我逮着机会询问他的名儿,他侧头凝视我片刻,半晌才道:“王耀。”

王耀,王耀,好个王耀,当真如他一般耀眼。

光阴荏苒,我已白发苍苍,我依旧在茶楼里,可是接手这座茶楼的变成了我的儿女。

王耀依旧时常光顾我的茶楼,他说还是我这儿的茶最正宗,光阴似乎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一丝痕迹,他依旧如我初见时那样年轻耀眼。

我早就发现他不是凡人,临终前他来我这儿喝茶,我坐在门口的竹椅上拉着他的手,喃喃问着他是谁。

他只是笑,我却看着他像是哭,他将我如枯干树皮一般的手握在他的手心里,轻轻的告诉我了他的身份。

他是我心心念念的祖国。

评论

热度(7)